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2-25  阅读次数:18817

2月24日上午,农业与生物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线参加了“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动员部署会”。会后,根据学校春季教学工作部署要求,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春季学期工作动员部署会。院党委书记周培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薛红卫对在线教学工作等春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学院两百余名教职员工在线参加会议。

副院长李新红汇报了学院在线教学工作。他指出,为贯彻落实学校开展在线教学工作部署,响应“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学院迅速组织落实,成立在线教学工作小组,通过采用直播、录播、研讨课程、幕课等多种信息化形式,结合课程实际教学需求,合理安排课程设置。并多次组织在线教学培训,落实助教配备,发挥教学督导把控监督作用,保障在线教学质量,重点把关教学管理、教学要求、教学质量三个环节的开展实施。他还明确了毕业生毕业设计、研究毕业论文线上开展的形式,旨在将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薛红卫对学院前期在线教学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紧跟学校在线教学工作部署。薛红卫指出,在线教学准备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要重点关注网络流畅稳定,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充分利用多种线上形式,加强与学生的沟通联系,优化在线课程开展。针对学校“按时复工、按需到校”安排,薛红卫要求,学院各职能部门要及时根据疫情防疫情况调整工作安排,将疫情对日常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组织好、承担好科研项目开展;稳步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农委共建、公共平台建设等工作;要继续严防严控,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周培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全院教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响应学校在线教学工作安排。结合学院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周培对学院在线教学提出要求,一是把握时间节点,完成在线教学全覆盖试讲,充分做好在线教学各项准备工作。二是按时复工,按需到校。严格遵守学校入校申请审批制度,落实审批流程,错峰到岗,继续严抓严防。三是加强自身学习,探索新型教育模式,利用多种在线教学资源,确保在线教学质量,做到线上线下教育同质等效,在线教学职业化、科学化、正规化。希望各位任课教师能快速适应在线教学模式,创新课堂教学,展示学院教师形象,成为在线教学的行家里手。下一步要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保障在线教学质量,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扎实推进,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