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战“疫”有我,携手抗“疫”—A1815091班的云班会

发布时间:2020-02-22  阅读次数:25945

2020年2月22日,思政金丽鑫老师及A1815091班全体同学利用Zoom软件共同参加此次特殊的班会—云班会。

在此疫情防控期间,金老师和全部同学均在家参加视频会议。会议伊始,金丽鑫老师讲解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强调未接到学校返校通知之前,请同学们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将是新学期的特殊“打开方式”,希望同学们用好假期时间,以更积极的姿态投入学习。并感谢同学们每日主动向学院汇报个人健康状况和所在位置。随后,班长吴宜钊领学疫情防控阶段学校的相关文件,特别是“交大青年众志成城,‘疫’路同行共克时艰”各类防疫须知。一是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正确洗手、戴口罩和消毒,尽量不出门,必须出行前的准备步骤。二是居家学习生活小贴士,如何在家查阅文献、做科研,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运动健身。三是冷静面对网络信息,作为交大的博士生,面对网上丰富的信息,要有判断力,不信谣不传谣,也可以向身边的亲戚朋友辟谣。同学们在金老师和班长的感染下,纷纷发言,汇报所在家乡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确诊病例,家乡的有效防控措施,湖北地区确诊病例在一天天下降,其他省一些地区连续多天已经没有增加的确诊病例。针对一些同学买不到口罩,口罩不够用的情况,何君和李大露同学亮出了自制口罩和如何对口罩进行重复利用的小妙招。李冲和樊娜娜在家乡抗击疫情的氛围下,捐款捐物,贡献自己的爱心。同学们都以不同的方式方法抗击疫情,打好疫情阻击战。最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早日回校的期盼,会议结束前不约而同地喊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战“疫”有你有我,A1815091班全体同学携手抗“疫”,交大青年在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春天就要到来!

 

文:马梦婷

图:吴宜钊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