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防控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34583

2020213日,农业与生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参会人员有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会议在学习强国app 组织群中举行,以视频电话的形式共聚一堂。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防控疫情,党员在行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黄丹阳主持。

 

 

副书记杨亮同志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主要情况。根据新闻报道,他讲述了自1231日至212日,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相关进展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召开会议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

组织委员罗铃滈同志向支部同志强调,对于具备一定科学基础素养的大学生来说,应该是不会信谣也不可能去传谣的,但是对于我们周围的人,特别是家里的长辈们,如果在家庭群之类的转发一些谣言,我们有必要去帮助一下、纠正一下。他还向大家推荐了一个微信小程序:微信辟谣助手。罗铃滈同志表示,不信谣不辟谣的含义并不只是针对谣言,更要求的是对于任何信息都要保持一个冷静客观的态度、要有自己独立思考和判断的能力。希望大家继续听从学校和学院的部署安排,配合学校的工作,并且不提前返校,停课不停学,老老实实在家里为国家做贡献。

 

 

与会同志交流了自己近期的生活,虽然大家没有在一线防控疫情,但各位同志坚持在家陪伴父母、关注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的同时,仍能贯彻学校停课不停学的方针,在家自主学习、阅读文献,特别是各位面临毕业设计的大四同志,基本都能积极准备毕设工作。此外,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科学防疫,制作宣传标语。

新冠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广大党员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走在前列,干在一线。农业与生物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从自身实际出发,在做好自觉在家隔离外,积极发动身边群众科学防疫,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支部书记黄丹阳同志希望支部党员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能继续坚持,并贯彻学校"停课不停学"的重要决定。在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国一定能渡过难关,胜利和美好的未来必将属于中国人民!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