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园艺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防控疫情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3  阅读次数:31143

2019年12月以来,湖北省武汉市持续开展流感及相关疾病监测,发现多起病毒性肺炎病例,均诊断为病毒性肺炎/肺部感染。1月20日,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2020年1月30日晚,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PHEIC)。世界卫生组织2月4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并非 “全球性流行病”。截至2月12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2526例(其中重症病例803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911例,累计死亡病例136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71531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81386人。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式,2020年2月13日,园艺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学习强国APP上展开以“防控疫情 党员先行”为主题的视频会议,传达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听从学校和学院的部署安排,不提前返校,停课不停学;以党员、党支书、党支部的“三项指数”,并严格执行。

支部的所有同学都针对自己所在地的情况,严格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我,做好自我先锋表率作用,都安心宅在家,有处理数据撰写论文,有带领家人一起健身锻炼,有陶冶情操培养自我兴趣,看看书籍,临帖绘画,陪家人下棋玩牌娱乐等等的,宅在家就是为国家做贡献。希望疫情过后便是春暖花开。

也有同学周边有发现确诊病例的情况,心理上难免有恐惧和担忧,但都通过自己现有的认知以及正规渠道了解相关应对措施,做到自我和家人的心理疏导和身心锻炼,同时便民的线上和小区志愿服务保障饮食畅通无阻,学习强国APP等也提供了多方权威信息渠道和学习娱乐健身的学习视频,让大家在家既能工作还能陪伴家人。大家都一致服从组织安排,做好自我,便能顾好大家!也能与更大的家早日相聚!

宅在家就是给国家做贡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