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学科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22  阅读次数:5403

1219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丁奎岭,副教务长、教务处处长吴静怡率调研组到农业与生物学院就本科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学院班子成员参加调研会议。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围绕学院历史发展、师资情况、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进行汇报。丁奎岭在调研座谈中对农业与生物学院近年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农业与生物学院结合学科发展特色,培养出了一批优秀农科学子。但同时也应注意发展中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推进新农科人才的培养。

 

 

dsc_5732

丁奎岭要求,今年是农业与生物学院发展甲子之年,学院正处在迈向新台阶的关键时刻。未来学院发展一是要重视人才引进,提高人才引进质量。通过对高质量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打造更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强化人才和师资队伍管理。二是积极搭建交叉学科平台建设,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学习平台空间,利用学校多学科交叉平台的优势,增强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学习能力。狠抓课堂质量,打造出高质量、高水平的“金课程”。三是立足长远,规划学院长期发展项目。学院未来人才培养目标要结合学校培养目标,契合上海城市发战略,以国家发展战略为引领,准确自身定位。发挥学院学科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新农科建设发展培养处更多优秀人才。

 

 

调研座谈中,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方亚鹏、李新红分别就学院实践教学情况、食品工程认证等情况作了交流汇报。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