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召开2019年征兵动员暨暑期社会实践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23  阅读次数:3309

5月23日中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2019年征兵动员暨暑期社会实践部署大会。上海交通大学征兵办主任许勇,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人才培养办副主任金丽鑫,团委书记熊峰,辅导员李明、武泽璇,校征兵宣讲团王琪林、李世昌,学院分团委实践部张一添以及2018级全体本科生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F18级思政教师魏佳妮主持。

 

 

首先,龚强提醒同学们抓住学期末的几周时间,提前复习,准备迎接期末考试;通过军训这一所有大学生的必修课,号召同学们怀报效祖国之心,积极应征入伍。

 

 

随后,许勇从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当兵优抚政策。他指出,在个人层面上,当兵可以让优秀的人更加优秀,让迷茫的人找到方向。交大不乏优秀的退伍军人,他们在回归校园后表现更为出色。他强调,热血报国当少年,军旅无悔正青春,欢迎所有对参军报国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咨询。

 

 

 

学校征兵宣讲团的王琪林、李世昌两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入伍经历及感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只要你有从军的梦想,不妨趁着年轻,携笔从戎,去试试另一种生活。王琪林认为,军营的两年时间里,他主要学到了两个字“习惯”,而很多优秀的品格都在习惯中养成的,不放弃、不自卑、不屈服、不抛弃。李世昌通过对比自己在时间、生活、面子上的“失去”和在内心的成长收获,祝愿大家在美好的青春里,也有一段无悔的军旅生涯。

 

 

 

张一添从实践主题、实践板块出发,详细介绍了与大一学生息息相关的行业时间与通识实践。校级社会实践三等奖“思源情,洱源梦——农业现代化进程调查与推广”的负责人武泽璇通过去年的社会实践项目,给在场同学的暑期立项及实践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最后,熊峰为大家重点介绍了“青年筑梦红色之旅”的申报流程,要求大家以认真的态度、创新的思维圆满完成暑期社会实践课程,同时他提醒同学们社会实践立项时要注意截止时间。

 

 

此次征兵动员暨暑期社会实践部署大会的举行,使全体2018级本科生对应征入伍多了份了解,也多了份憧憬,也有助于大家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开展。

 

 

撰稿:李明

摄影:李明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