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风景园林硕士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阅读次数:29557

2019年12月11日,为盘点各位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提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农生学院风景园林硕士生党支部于在学院0-103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老师列席指导。

支部各位党员首先从阅读《论述摘编》的情况,对照党章、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的问题和整改情况,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三个方面检视了自身的问题。随后党员间开展互评,相互指出在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先锋示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查找问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对理论学习的深度还不够。支部党员当前对于《论述摘编》都开展了学习,投入了一定的时间,但由于毕业季事务繁杂,投入的时间还不够充分,对理论思想的认识还不够深入,需要结合实际的案例加深体会,并强化小组间的交流讨论,来深化认识。第二,服务群众的范围还不够。前期支部结合主题教育,为毕业季的同学开展了求职方面的系列志愿活动,但是辐射影响的范围还不够,需要考虑进一步面向低年级同学开展志愿服务。第三,主题教育的思想带动还不够。支部内部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但是身边的群众对党员的思想动态不是很了解,需要进一步联系群众并产生思想带动,如从带动身边群众使用学习强国开始。总结完查摆的问题之后,根据党员主题教育和日常表现,开展了支部民主测评工作。

龚强老师对支部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龚强老师首先肯定了大家主题教育开展的成果,并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做好理论学习工作,不仅要原原本本的读,还要做好笔记,加深领悟。同时要把对思想的领悟转化为行动的动力,更加积极主动的关怀、服务身边的同学,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结合风景园林硕士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较多的实际情况,龚强老师勉励大家要将个人发展和国家、时代的前进方向结合起来,“祖国终将会选择那些选择了祖国的人”,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