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科技期刊中的中国地图问题——园艺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9  阅读次数:9176

中国地图事关我国国家安全、国家主权、民族尊严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历来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2019年12月9日,园艺硕士生党支部在农科创新大楼104室组织召开了“科技期刊中的中国地图问题”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园艺硕士生党支部书记王利康、副书记金梦圆、组织委员袁华璐、宣传委员周艳超、纪检委员彭行及园艺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3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王利康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王利康同志就此前各大公司、影视剧对中国地图、部分地区主权国家的错误使用问题展开讲解。不仅是正式出版的地图作品,普通网民制作和传播的(尤其是在互联网上传播的)中国地图也应该严格遵循这些规定,以保持中国疆域领土的完整性。地图作为国家版图最直观的表现形式,哪怕一个小小岛屿的归属,一段边界的敲定,都需付出极大的牺牲和努力,容不得随意更改。

随后,王利康同志利用“找茬”游戏教授大家辨别正确中国地图的小技巧,并对国家领土、边界线以及领土主权问题进行了简单介绍。北起黑龙江省漠河以北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南至南海南沙群岛中的曾母暗沙,西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恰县西侧帕米尔高原,东到乌苏里江和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交汇处,960多万平方千米陆域面积和300万平方千米的海洋面积,“一点”都不能少。

最后,支部党员对地图绘制易错点、国家领土历史发展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此次支部大会的顺利开展,加深了支部同志对中国地图的认识,提高了使用地图的严谨性和规范性。

撰稿:周艳超

摄影:彭行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