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食品硕士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召开审批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暨“一二·九”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0  阅读次数:17448

12月9日晚,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审批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一二·九”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在学院A楼3-101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学生事务中心勤工助学办公室主任陈恩桃、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魏佳妮以及支部内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明主持。

会上首先对陈姿燕、徐梦两名预备党员转正问题分别进行了讨论。在听取了两位同志的转正申请书、培养考察人的考察情况介绍以及支委会的考察意见后,与会党员进行讨论并充分发表各自意见。经无记名投票,与会有表决权的党员一致认为两位同志已经基本符合正式党员的标准,可以转为正式党员。党支书李明对两位同志按期转正表示祝贺并指出,希望两位同志在转正后能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

随后,组织委员汤英杰同志以“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从“一二·九”运动的背景、意义、精神及交大学子的勇敢作为四个方面,对“一二·九”精神进行了解读与介绍。在新的时代里,一二·九运动也赋予了当今青年新的使命:笃信仁厚,慎思勤勉;崇尚科学,严谨求实;心怀感恩,奉献社会。在座的各位同志先后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陈恩桃老师也与在座党员同志们交流了他的所思所想。他鼓励大家从历史的维度、全局的维度、角色互换的维度来认识一二·九运动。他指出,学生运动如五四运动、一二·九运动等在各个时代都一直处在爱国运动的前沿。他号召在座党员要不忘初心,即爱国之心,牢记使命,即为自己的祖国富强而奋斗。

魏佳妮老师对在座的各位党员提出建议。她指出,作为学生党员,要主动通过各种主题教育革新自己的认识,加强各方面的能力,在自己的岗位上脚踏实地,终能实现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

 

撰稿:李明  徐圆融

摄影:徐圆融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