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形势下动物疫病防控策略与实践”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3  阅读次数:4375

11月23至25日,“新形势下动物疫病防控策略与实践”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会议主题为“牢记使命,再创防控动物疫病的辉煌”。

此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勃林格殷格翰动物保健(上海)有限公司、上海市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上海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上海市兽医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南京农业大学陆承平教授、中国兽药监察所才学鹏研究员、浙江大学方维焕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戴建君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上海兽医研究所党委书记马志永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兽医研究所所长殷宏研究员、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王俊东教授、华中农业大学郭爱珍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郭霄峰教授、广东海大研究院院长王贵平研究员以及上海市农委科技处处长刘佩红研究员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10余位动物疫病防控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孙建和教授主持,浙江大学方维焕教授、山西农业大学王俊东教授、公安部南京警犬研究所张汇东研究员、南京农业大学陆承平教授等专家做了特邀报告。专家报告后,参会专家就国内当前动物疫病的严峻形势及新形势下如何有效进行动物疾病防控进行了热烈讨论。

 

 

动物烈性传染病给我国养殖业和人类健康带来巨大威胁,特别是高致病性流感、非洲猪瘟等相关病原,具有快速变异或传播迅速的特征,给疫病防控带来巨大挑战。此次会议邀请国内动物疫病防控专家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分析研判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形势、提出应对对策。此次会议将对新形势下有效开展动物疫病防控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