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关于召开上海市植物病理学会首届青年学术研讨会的预备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1  阅读次数:78946

 

各理事和会员:

植物病理学研究是植物病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的基础,青年科技工作者是植物病理学研究的生力军。为了展现我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植物病理学研究中的风采,促进青年学者在植物病理学研究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成果的交流,上海市植物病理学会定于2019年12月2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首届青年学术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立青年志向,话植病前沿。

二、会议主要内容

    1. 围绕大会主题,邀请我国植物病理学领域优秀青年学者及博士研究生作专题报告;

    2. 针对植物病害研究和防治中热点、难点以及技术推广等问题,深入交流与讨论。

三、会议主题报告

1. 基于植物病原物-寄主植物分子互作的植物免疫机制

2. 果蔬产后病害发生与防控机理

3. 植物病害生物防治机理

4. 植物病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与应用

部分主题报告

  1. From pathogen adaptation to disease resistance engineering

董莎萌,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海外特聘专家青年项目入选者。

  1. 《水稻白叶枯病菌互作中的转录调控》

袁猛,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1. 《生防细菌-赤霉病菌互作的分子机制》

陈云,浙江大学副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1. 《稻瘟菌效应蛋白AvrPiz-t与水稻抗病蛋白Piz-t介导的抗病分子机制》

宁约瑟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荣获2018年“青年植物病理学家奖” 和入选2018年农业农村部“杰出青年农业科学家”。

  1. 《扩展青霉菌致病力和毒素合成调控的分子机制》

李博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

  1. 《新型小分子代谢物FusaoctaxinA帮助禾谷镰孢菌在小麦细胞到细胞穿壁侵染

王婉秋,中科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博士生

 

四、参会人员

全体会员,请及时反馈参会回执,以便准备会议资料和安排用餐。

    五、会议地点和安排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B楼104学术报告厅(地址: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从剑川路交大北3门进)。

会期一天:上午8:00-9:00报到,9:00-16:00会议。

 

 

上海市植物病理学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二十九日

 

 

 

附件:1、参会回执

上海市植物病理学会2019年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参会回执(12月15日前提交)

姓    名

 

性别

 

职务/职称

 

工作单位

 

学会职务

 

通信地址

 

邮  编

 

电    话

 

手  机

 

邮    箱

 

备    注

 

回执请提交至邮箱:zoulifang202018@sjtu.edu.cn(邹丽芳)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