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19-11-21  阅读次数:3920

11月20日下午,农生学院在农生大楼A楼0102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教学督导陆贻通教授、方亚鹏教授、孟和教授、周选围教授、盛漪副教授担任竞赛评委。竞赛由学院副院长李新红主持,陆贻通教授担任竞赛评委会主席。牛宇戈、潘琪芳、宋士任、邹丽芳、马裴裴共五位青年教师参与此次比赛。

 

 

李新红首先发布此次竞赛的规则,参赛人员分为竞赛组和培育组,在进行教学展示、教学反思过程之后,评委根据参赛人员的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及教学反思进行点评和打分。李新红表示,希望各位参赛教师通过比赛相互学习,交流经验,促进教学水平提升。并预祝参赛老师们取得好成绩。

 

 

五位参赛教师依据教学大纲,针对不同的教学对象准确设计教学内容,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配合设计精美的教学课件、体态语言、师生互动等方式,对参赛课程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述。竞赛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评价。参赛青年教师表示,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借鉴、切磋教学的平台,通过以赛促教,更好的提升教学水平。

 

 

结合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进一步激励青年教师立足本职、放眼未来,提升教学能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培养一流的农科人才不懈努力。

教务办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