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农生学院学生党员前往交大农业科技生态园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阅读次数:1089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11月13日至16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员前往位于上海交通大学七宝校区的农业科技生态园,开展了3次志愿服务。农生学子当“顶天立地”,志愿服务内容包括修剪、除草、采摘、植物花卉标识等多个方面,一方面在实践中增加农生学子的专业素养与专业认同,另一方面,让学生脚踏实地,增强大家身为农生学子与党员的责任担当意识。

在志愿活动正式开始之前,交大农业生态园的负责人周新初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园区的发展、布局以及未来规划。随后,周老师将大家分别带到了各自的责任区,为大家进行培训后,志愿者们便投入到了各自的工作中。

同学们在农业科技生态园见到了不同成长时段的薰衣草、迷迭香、鼠尾草、马鞭草等香料,以及蓍、酸橙、串钱柳等不常见的植物,了解到一些香料如薄荷、艾等可以用来驱虫、泡茶和调料,志愿者面前的小植物发挥着如此大的作用,大家在劳动中兴致愈加高昂。志愿者们利用铁锹等工具,在田间地头收获了红薯与萝卜,通过除草松土,大家为植物生长创造了一个更有利的环境。

位于上海交大七宝校区的交大农业生态园包括花卉基地、采摘园、香料园、开心农场、迷你宠物等,其中,花卉基地被列为上海市前三示范基地,为上海市及周边地区供应各种花卉盆栽。交大农业生态园采摘园体现着“都市农业”的智慧,与周边居民形成良好互动,开心农场、有机蔬菜瓜果等颇受欢迎。

 

文字:魏佳妮 潘承慧 徐珂

照片:李明 徐珂 魏佳妮 杨承钰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