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在校生赴“益海嘉里”集团参观

发布时间:2019-11-02  阅读次数:17683

20191028日下午,在农业与生物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老师的组织安排下,食品专业9名研究生专程赴“益海嘉里”集团参观考察。

抵达“益海嘉里”集团总部后,同学们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集团人事行政部张晶主持,中国区校园招聘负责人张诗偲出席了此会议。经过一轮自我介绍后,张晶向大家介绍了该集团。益海嘉里集团是著名爱国华侨郭鹤年先生和他的侄子郭孔丰先生共同投资的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在祖国大陆投资的一系列粮油食品加工、销售等业务的统称。主要涉足油籽压榨、食用油精炼、专用油脂、油脂科技、玉米深加工、小麦深加工、大豆精深加工、水稻循环经济、食品原辅料、粮油科技研发等产业。益海嘉里旗下拥有金龙鱼欧丽薇兰胡姬花香满园海皇丰苑金味锐龙洁劲100”等知名品牌,产品涵盖了小包装食用油、大米、面粉、挂面、米粉、豆奶、餐饮专用粮油、食品原辅料、油脂科技等诸多领域。随后同学们就集团组织架构、校招岗位、薪资福利、人才培养等问题与中国区校园招聘负责人张诗偲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得到了耐心地解答。

座谈会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又参观了益海嘉里集团展示厅,进一步了解了益海嘉里集团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并参观了旗下众多产品。

同学们在集团人事行政部张慧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浦东外高桥的益海嘉里集团丰益全球研发中心。通过参观使同学们了解到一瓶食用油从吹瓶、贴标签、罐装、封口、检测到装箱的生产全过程,感受到了现代自动化生产的高效率和高品质。最后大家又参观了研发中心实验室,张慧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益海嘉里分析测试中心,以及每个实验室在产品预研、开发和检测中的作用。

此次益海嘉里之行,让食品专业的同学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行业领头企业,感受到了食品科学最前沿的技术发展,了解了研发工作的需求和专业发展前景,这将有助于同学们清晰规划职业生涯,同时也激励他们在学习科研中,夯实基础,坚定目标,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为今后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摄影|稿  马冠群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