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F1915003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7  阅读次数:18724

2019年10月27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F1915003班团支部前往中共一大会址进行参观,开展本学期“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组织支部成员学习了解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风雨征程,学习如何把握当下,尽快融入大学生活,无悔青春。同时结合“五四精神”,深刻把握青年学习的重要性以及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的精神,并组织支部同学分享对大学生活的期许,确立新的理想与目标。

活动主要分为团旗下的演讲、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以及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四个部分。

在中共一大会址,团支部书记郑鑫进行了团旗下讲话。她呼吁大家作为交大学子,当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在学习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创新能力,为日后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打下坚实的知识基础。

 

 

优秀团员李乐天即兴赋诗,“天不生中共,万古如长夜。于此洪流之发轫,再望漫漫此征程。租界南湖惊雷犹记,南昌井冈誓言常闻。雪山草地火种不灭,瑞金延安奋斗不绝。风雨间倏忽百年,再回首万山红遍!”

 

 

在热烈激昂的演讲后,团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唱响了团歌。

同学们走进中共一大会址,一件件精美的展品仿佛一把钥匙,打开了一场红色文化追忆之旅,大家都沉浸在那段坎坷而光荣的岁月里,自豪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

此次主题团日使大家感受到先辈们革命道路的艰辛与不易,体会到了青年学习的重要性,理解了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与光荣,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无私奉献精神。

百年前,梁任公击节高歌:“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而此刻,历史与未来相逢,梦想与现实交汇,莘莘我交大学子,更应以革命理想为信念,民族复兴为己任,勇立潮头,阔步前进,沉淀本领,磨砺品行,为中国梦之实现不懈努力,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