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

发布时间:2019-10-27  阅读次数:5568

20191027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青马学校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前往了120周年校庆专题展示馆进行参观学习。培训班班主任杨亮参加了此次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展览馆的三个部分。

 

 

1896年盛宣怀缔造公学,交大便以高质量国际化为起点,在发展中逐渐由一所文科院校转变为工科院校,奠定了交通大学的基础。大家了解到:在国家动荡的岁月里,交大依旧坚持办学,为国家培养出一大批人才;新中国成立后,交大响应祖国号召进行院系调整、西迁分设;改革开放后,交大率先进行高校改革,堪称典范,在并入上海农学院和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后,成为了涵盖理、工、医、经、管、文、法、农等九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

大家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认真阅读简介墙,12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交大培养了一大批治国英才、科技精英、产业翘楚,为祖国的发展源源不断的输送了各类型人才。从他们身上,大家感受到了交大人的精神、责任和担当。

今日的交大名师荟萃,有多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今日的交大以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形成了创新型人才培育模式;今日的交大有众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今日的交大仍在发展,仍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观完毕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通过此次校史展览馆的参观,学员们知晓了交大的古往今来,了解到了许多优秀的交大学子,感受到了交大人的精神和责任。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担当起这份责任,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余洲 杨亮
照片:余洲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