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院园艺硕士生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书党课及读书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25  阅读次数:56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推动学生党支部建设,努力实现“有收获、受洗礼、敢担当、解难题、做表率”的目标。10月25日晚,农业与生物学院园艺硕士生党支部在农生院B楼104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以及读书分享会。园艺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雷雪娇及支部党员同志共32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雷雪娇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雷雪娇对新生党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详细介绍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目标和重点举措,并向党员同志们传达了主题教育活动中学生党员、党支部的任务清单和工作要求。

 

 

随后,进入读书分享会环节。此次读书分享会主要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开展学习交流。

王利康同志简单介绍了党的发展历史以及当代党的任务,并表示当代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争取早日实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彭行同志根据自身志愿服务经历,向大家展示了作为党员如何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他深刻感受到作为学生党员,更应该发挥专业特长,深入调查研究,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袁华璐同志提出,作为党员应该将“中国梦”牢记心中,而青年党员更应该响应号召、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为祖国更加富强而不断奋斗。刘家琪同志结合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的经历谈到,党员同志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周艳超同志提到,正值青年的我们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和生力军,要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不断丰富完善知识体系,夯实专业基础,培养自己对社会的潜在价值。

最后,党支部书记雷雪娇同志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在学习科研之余,积极主动地参加到各项校级、院级的志愿服务或是社会实践中,切实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在活动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增强党性修养。同时,建议在座各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积极关注各省份的选调生招聘事宜,明确就业意向并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今后更好地到基层为当地百姓服务打下基础。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支部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对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有着积极的教育意义。

 

 

撰稿:周艳超

摄影:陶  禹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