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举办宁夏选调生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阅读次数:16388

       2019年10月20日,由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宁夏选调生分享会于学院A楼0-103圆满举行。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滨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文杰校友和现任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三营镇秘书及武装干事靳通校友为同学们分享了从事选调生工作的心路历程和经验体会。学院就业指导工作负责朱勇老师出席此次分享会,会议由王梦娴同学主持。

       首先,朱勇老师对两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希望他们能常回母校来看看。随后,刘文杰校友为大家介绍了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地理环境与经济发展情况,详细讲解了宁夏选调生的背景和相关政策,并结合自身五年多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基层工作经验与心得。他认为在基层工作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要以真真切切改善老百姓生活为工作目标。同时他还指出在基层工作不仅要抓落实,也要时刻关注国家政策,加强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学习,与时俱进,提升思想高度,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随后靳通校友也谈了其选择选调生工作的真实原因,并讲述了一年来工作的收获与感悟,他表示自己很幸运、很自豪能够成为一名选调生。同时,他还鼓励大家积极到基层锻炼自己,提升工作能力,为实现更好的人生价值打下扎实基础。

       最后,同学们就国家宏观政策与人民切实需求利益等问题与两位校友进行了互动交流,校友们详细耐心地一一作了解答。此次分享活动为未来想要从事选调生工作的同学们开了一扇窗,也带来了许多启发和鼓励

       本次宁夏选调生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正确把握选调生选拔形势,指导同学们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基层,勇担时代责任,同时,也为推进学院就业工作添砖加瓦。

 

                                                            撰稿:李淙淙 汤英杰

摄影:高婉婷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