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阳光计划”培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20  阅读次数:7509

10月20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在报告厅举行“阳光计划”UTJS体验式培训,培训师、密西根学院思政教师周奇,助理培训师、法学院思政教师管逊宝、辅导员于力为农生学院全体2018级硕士、博士新生带来本次培训,培训由学院团委书记熊峰主持。

周奇老师接过话筒,站上讲台,培训正式开始。她用自己丰富的培训经验和饱满的热情让现场的氛围逐渐变得轻松和热烈起来,“抓手指”等小游戏让同学们迅速认识和熟悉了周围的伙伴,也对接下来的培训多了更多的期待。

热身小游戏结束后,周奇老师在两位助理培训师的协助下将在场的同学随机分为了五个小队,每个小队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团队组建任务。在展示环节上,每个小队也都展现了各自独有的风采,花样百出,精彩纷呈。

时长40分钟的“极速60s”游戏也是每个小队“各显神通”的时候,游戏过程中既有五个小队中激烈的竞争,也有小队成员间的通力合作,充分诠释了UTJS培训中的理解、合作、参与的理念。

培训的最后各队代表对自己队伍表现的优缺点进行总结发言,并由熊峰老师为各队颁发相应的奖品。

此次UTJS培训的开展,有利于巩固和加深同学们之间情谊,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分工配合的意识,提升学生在科研工作中合作沟通的本领和能力。

摄影:李小飞
撰稿:李小飞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