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食品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阅读次数:4061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学院党委相关部署,10月18日中午,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A-10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党支书李明首先为大家上了一堂 “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专题党课。她由“生态文明”的概念引入,详细介绍了18年5月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确立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原则。她带领大家通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第十三章“建设美丽中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内容,号召各位党员同志树立正确的生态文明理念,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亲身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与宣传当中。

 

 

 

随后,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走出会议室,开展“维护美丽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在自己的责任片区清扫落叶、纸片等垃圾,将自行车摆放整齐,并按垃圾分类标准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

在志愿服务后,大家重返会议室,交流此次活动的感受。孙亚庆同志认为,生态文明建设同每个人息息相关,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全社会共同建设、共同保护、共同治理、共同享有。大家都是践行者、推动者,要弘扬塞罕坝精神,持之以恒,驰而不息,绵绵用力,久久为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奋斗。赵妍同志提出,从经济和工业化飞速发展使环境遭受严重破坏,到大力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体现了党和国家发展与关注的重点,作为党员,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关注环保,实践环保,带动身边的群众,共同建设永续发展的“绿水青山”。

据悉,本次活动为响应上级党委要求,号召各位党员同志加强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的学习,并坚持知行合一,勤于实践,积极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于力 李明

摄影:徐圆融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