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1  阅读次数:3384

20191011日中午,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农业与生物学院0-302会议室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主题教育。会议由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葛颖颖同志主持。

 

 

葛颖颖同志在会上强调了主题教育的几项重要举措,学习教育总体安排3个月,从2019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另外党支部书记还重点强调了支部学生党员的任务清单:1、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2、参加“三会”进行交流学习。3、通过主题党日,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4、对照党章,“两准则”“一条例”,以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风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5、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每位支部学生党员都要根据任务清单完成学习,在各方面改正自己的不足。

之后党支部李淙淙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行了相关学习,从近期发生的一系列热点问题引出爱国是永恒的主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谈话。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把中华民族团结在一起的精神力量,是激励各族人民自强不息的强大力量。当代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是中国梦,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是爱国主义最重要的体现。我们要做最坚定的弘扬者和实践者,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义来弘扬、实践和传播爱国主义精神。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