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举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专题组织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阅读次数:3572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的文件精神,10月12日,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闵行校区农生学院0-103会议室举行“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专题组织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孙亚庆主持。

 

 

会上,孙亚庆同志围绕“爱国奋斗新时代,使命担当新作为”的主题,向全体党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一些重要论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新时代中国爱国主义的鲜明主题;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三者相统一是新时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体现;坚持爱国情怀、坚持创新精神、坚持世界眼光三方面相结合是是新时代中国爱国主义的突出特征;坚持知国之理、爱国之情、报国之行相贯通是新时代中国爱国主义的具体要求。希望党员同志们切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理论学习,升华爱国情感。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在原原本本读原著的基础上,每位党员结合个人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勤奋进取、努力拼搏,将国家民族命运与个人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主动担当作为,更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10月14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工作之余集体观看国庆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见证祖国建设发展辉煌成就。《我和我的祖国》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通过《前夜》《相遇》《夺冠》等七个故事,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若干重大事件和大时代洪流中普通人助力祖国繁荣富强的心路历程。生动的画面、朴实的情感,激发着每一位支部成员内心深处最强烈的爱国热情,使大家深刻感受只要小我融入大我,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极大得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更加深了大家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感悟。通过深刻了解和不断学习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才能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才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息息相关,投身国家建设与发展,为国家建设做贡献是一个人一生最伟大的目标,只有与国家紧紧联系在一起,每个个体才能汇聚成磅礴的时代洪流,创造历史,创造未来。

 

撰稿:徐圆融、李明

摄影:丁然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