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农技推广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17  阅读次数:3791

受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农业农村局委托,由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承办的“合肥市长丰县农技推广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于10月9至13日在上海交大七宝校区开班。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志诚,长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耿言峰出席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刘志诚对长丰县领导干部来上海交通大学培训表示欢迎,并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同时也向学员们介绍了农生院开展乡村振兴系列培训的案例,并祝愿学员们在培训后能够学有所获。长丰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耿言峰代表局党委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加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能力提升培训工作是强化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的需要,是实施科教兴农战略的重要载体和依靠力量,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参训学员要珍惜来之不易培训机会,静下心学习,结合县农业发展实际,认真学习领悟,力求学出实效。

 

 

本期培训历时5天,参加培训学员53人。培训期间,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设施农业技术等热点内容,来自上海交大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心授课解读,并组织开展了现场教学。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广大农技人员工作思维,增强了农技人员继续做好农技服务工作的信心,为发展“互联网+农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也为提高基层农技推广人员的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提升为农服务的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支撑。

 

 

教育培训中心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