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办广西“巾帼风采•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17  阅读次数:3508

10月1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农业农村厅和农业与生物学院联合举办的“2018级广西‘巾帼风采•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第二期)”在上海交通大学七宝校区开班。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岑宛玙、妇女发展部部长杨海林、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李如平、上海交通大学农生院院长薛红卫、上海市网购商会常务副会长宋轶勤出席了开班典礼。来自广西的100名现代青年女农场主们参加了为期10天的培训。

 

 

薛红卫对广西妇联副主席岑宛玙、广西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李如平等带队领导及培训学员表示欢迎。他向学员介绍了培训班的整体安排,并希望学员们能够真正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岑宛玙在发言中表示,“巾帼风采•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班的初衷,寄托了对各位学员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风采,希望各位学员成长为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有所为、建功立业的“巾帼英雄”。

李如平总农艺师介绍了广西农业农村工作的情况,在三农人才培养上的重点工作及成果,勉励培训学员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宋轶勤表示很荣幸作为本期培训班的协办单位,一方面能够与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合作课程的内容设置上走在前列,另一方面积极为各位学员提供更好的培训服务,为学员打造一个产销对接的平台。

 

 

本期培训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进行,邀请到国内知名的学者与实战专家前来授课,针对乡村振兴、一二三产融合、现代农业以及农产品电子商务进行解读,讲述最新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并联合上海市网购商会为培训学员举办一期专场产销对接活动。并安排学员到一些农业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美丽乡村示范基地考察学习。

教育培训中心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