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园艺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9-07-03  阅读次数:2953

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于7月3日11时在农生学院A楼0-103会议室进行,出席活动的有支部党员和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仍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从淮海战役看解放战争中的国共较量”,首先由支部书记赵硕带领大家继续回顾淮海战役的过程,摘取了淮海战役中在战场上和敌后发生的一幕幕感人片段,大家都很有感触。淮海战役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寻求独立解放的革命历程中决定前途命运的一次战略决战,淮海战役精神正是那一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及其领导的人民军队和人民群众的价值取向、意志品质、工作作风在伟大的战争实践中的集中体现。作为精神载体的淮海战役,其最具独特性、典型性、示范性及现实关联性的部分,构成淮海战役精神的核心内涵和时代价值。以此为逻辑起点,淮海战役精神可以概括为:敢打必胜、科学决策、勇于担当、团结协作、依靠群众。

在随后的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淮海战役的胜利离不开中央军委的英明指挥,离不开我们党对群众路线的坚持,离不开解放军指战员的英勇奋战。当前,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精神引领。我们要立足新时代,继续继承发扬伟大的解放战争精神。

撰稿:赵硕

摄影:樊娜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