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博士生党支部举行7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4  阅读次数:3056

7月24日,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博士生党支部,于农生大楼0-103会议室组织召开了7月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何君同志主持。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以与祖国同发展,与时代共命运为主要议题,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光辉历史和艰难历程的回顾,以及央视对我上海农委严胜雄老师在我院授课的“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的农科学子”的宣传报道,进行学习讨论。

 

 

首先通过纪录片剪辑视频《从峥嵘岁月到蓬勃发展》快速回顾了过去98年间我党一系列重大的历史事件。再通过《我是谁》的公益视频认识到了在新时代各行各业党员们的初心与使命,并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关于“初心”和“使命”的宏观介绍的学习,使得各位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对于“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接着,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的农科学子”的宣传报道,同时何君同志结合严胜雄老师授课所记的实际笔记和分享了我党“三农问题”、“扶贫攻坚”、“新农村发展”等一系列方针政策的认识。

在最后的探讨中,大家积极发言,感触深刻,其中高媛同志谈到我们党员博士生更要利用课余时间深入基层,了解食品行业发展瓶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指导解决食品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张丹妮同志提倡博士生党员应关注时事、政策和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作为先行者结合自身的科研特长探索解决。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博士生党员更要强化与祖国同发展,与时代共命运。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