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聆听红色记忆,坚定前行方向——农生学院食品硕士生党支部赴江安镇开展“共行计划”党建专项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07-23  阅读次数:31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与江苏省如皋市江安镇镇中社区总支部开展共行计划,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基层,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7月20日,实践团一行19人在镇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卢永祥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红军第十四军驰骋苏中8县,历经大小战斗近百次,不屈不挠斗争了7个多月,在游击区内打土豪、分田地,建立苏维埃政权,在江海大地上播下了革命的火种,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700余件实物资料,1300余幅图片,24处真实场景的复原,真切地反映了土地革命时期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

 

 

接着,大家又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碑,默哀,沉思,感受着伟大的红军精神。大家正生活在革命先辈梦寐以求的幸福生活中,深深的感受到了自己双肩所承受的历史重任,中华儿女不仅要轸怀历史,更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为祖国昌盛和人民幸福续写更辉煌壮美的篇章。

 

 

从缅怀烈士的悲痛中出来,实践团又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诞生地——如皋市江安镇周庄村,真正的从基层了解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实例。从社区负责人处了解到,社区采取“干部先行、党员带动”模式,通过党员干部科技入户示范、技术培训等措施,带领群众发展传统桑蚕产业,以“党建+”的形式建设周庄。

7月21日,镇中社区党总书记周亚平带领实践团参观如皋市农业循环经济示范园,这是一个集养殖、树木、水果、发电厂、河流为一体的有机农场,在这里可以看到资源最大化的合理利用,污水处理系统、沼气发电以及大棚蔬菜水果。实践团一行跟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经营理念、销售模式、主打特色,收益良多。

 

 

随后,镇中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卢永祥、委员周继冬带领大家拜访了两位百岁老人,他们都是拥有七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从与他们的交流中感受着那段战火的岁月、时代的动荡、以及他们身为中共党员的坚定与顽强。实践团调研他们的饮食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作息、兴趣爱好,讨论总结出早晚清淡饮食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此外,当地的水质土壤的微量元素较高,人们也都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甚至在田间地头还能见到八十多岁的老人,这些都是他们长寿的根源。

 

 

下午14时,江安镇镇中社区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大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教育,镇中社区党总支委员周继冬传达上级指导思想,并列举了多个案例帮助与会党员代表理解,希望他们能够带动群众积极性。

 

 

大会上还进行了上海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赵一梦做食品安全知识的讲座,她讲述了生活食品安全问题、冰箱内食品安全问题以及夏天食品安全问题,为镇中社区的居民传达了食品安全的知识。

 

 

此次共行计划活动让学生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肩上的重任,给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真正的理论实践课,这样才可以将自己真正地奉献到祖国的每一寸土地上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食品专业的学生,实践团成员表示要锻炼自己的专业素养,用科学的手段保障食品的美味、营养和安全,做到真真切切的为人民服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