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阅读次数:4051

       9月25日,农业与生物学院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专题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系和办公室主任、师生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培主持。

 

       党委副书记龚强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原文,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院长薛红卫表示,学习习总书记的回信备受鼓舞,未来农科人才的培养,要认真思考如何适应未来农业发展趋势。在引领和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中找准新的发展定位。在学院甲子之年,既要抓住机遇,又要攻坚克难,实现学院发展新突破。

 

       教师代表也纷纷发言,大家表示,作为农科教育工作者,对习总书记的肯定和鼓励感到十分振奋。在工作中,打破科研壁垒,结合当前我国农科专业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高屋建瓴”的科研与“脚踏实地”的育人相结合,培养更多的农科人才,坚守农科事业发展。学生代表也表示,习总书记的发言鼓舞人心,为未来的专业学习指明方向。要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成长为一名新型农科人才,为祖国农科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周培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全体师生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学院要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农科发展的特色,通过学科交叉融合,着力优化学科布局、着力深入学科思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勇于承担强农兴农的重要历史使命,切实提高农业人才的培养质量,产出更多农业科技创新成果。他还对各党支部提出要求,要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回信精神学深、学透,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