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09-23  阅读次数:3186

       9月20至21日,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中心组分别以“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为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在进行集中理论学习之后,大家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党委书记周培表示,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严格进行“四个对标”做好表率。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和党的领导。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要性,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同时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的关系,树立集体意识和团队班子意识,以科学合理的制度管好个人、管好集体。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不断找差距、抓落实提升工作。在学院发展的甲子之年,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实现跨越式发展。并在后续主题教育的学习中进行扩大学习,让更多的老师参与其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

 

       院长薛红卫表示在主题教育学习中收获颇丰,要继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在新时代发展中的现实指导意义。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克己奉公,严守政治纪律,将师生所想融入进学院发展的中心工作中。理论结合实践抓落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调研和讨论,寻找和发现工作中的不足,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断规范学院财务、薪酬等各项制度。立足未来发展,深化教育体系改革,着力进行新农科建设。发挥价值引领,建立适应未来科学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师资队伍和教育体制改革,探索既符合实际又符合未来发展方向的道路。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立平、龚强,副院长刘志诚,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蔡保松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在研讨中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将理想信念融入时代发展,增强服务大局意识,树立正确的立场和世界观。树立大局意识、廉政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危害。加强自身廉洁自律意识,保有一颗敬畏心。深入学习廉洁自律方面的理论和要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做到廉洁自律、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踩红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工作中找准自身定位,以中央指导思想为标准,高标准严要求,从本职工作出发,服务乡村振兴。在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学习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思想修养。

 

       研讨交流中,参会人员观看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等警示片,还就学院主题教育方案进行讨论。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