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名誉教授Norman R. Scott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

发布时间:2019-09-17  阅读次数:3611

        9月12日下午,2019年上海市“白玉兰纪念奖”授奖仪式在东方艺术中心举行。美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名誉教授Norman R. Scott教授获此殊荣。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张小松等八位市委办局领导分别向获奖的外籍人士颁发了奖章和证书。9月12日晚,“白玉兰纪念奖”获奖人士及历年获奖人士代表、驻沪领馆官员等嘉宾还受邀出席了“铸辉煌、再出发”白玉兰绽放30年主题纪念慈善交响音乐会。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曹鹏先生指挥,上海城市交响乐团、“天使之音沙龙”自闭症儿童参与演出,旨在唤起社会对特殊群体的关爱和对公益事业的关注。许昆林副市长出席音乐会,并与中外嘉宾代表一起为自闭症儿童点亮星星。

 

 

 

       “白玉兰纪念奖”是上海市设立的对外表彰奖项,由上海市政府于1989年设立,每年颁授一次,旨在鼓励和表彰对上海市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今年共有来自18个国家的58位杰出外籍人士获此殊荣。我校自“白玉兰奖”设立以来共有23位来校工作的外籍专家获此殊荣。

 

 

 

      Scott教授是美国康奈尔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系的荣誉退休教授,1989年至1998年间曾担任康奈尔大学的副校长。2014年获聘成为上海交通大学的名誉教授。Scott教授最初从事农业工程和动物系统的研究,后来拓展到农业工程里的生物环境工程和可持续性发展领域的研究。Scott教授入选了美国农业与生物工程师学会(ASABE)、美国医学和生物工程研究学会(AIMBE)、美国生物工程学会(IBE)等学会的fellow和会长;Scott教授1990年入选美国工程院院士,被美国工程院赞誉为:“在动物生理热调节领域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是农业与生物领域的工程教育和研究领域的引领人”。

       1983年,Scott教授首次访华,此后便开始了长达36年的中美科学、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的推动工作。2001年,Scott教授发起了“美国大学和研究所与中国农业高校合作联盟”,吸引了13所美国赠地大学和8所中国的农业大学参与。在Scott教授的支持的推动下,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国内农科院校与康奈尔大学开展了实质性的合作。每年春季学期,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学院的6位教授应邀赴交大共同开设3门本科生的课程;32名交大的本科生通过本科生2+2双学位项目入学康奈尔大学;双方联合举办了11届双边研讨会和4届暑期学校;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康奈尔大学进行半年以上访学的师生人数超过了40人。

 

 

 

       Scott教授回上海领奖期间,还为农业与生物学院的新生做了关于康奈尔大学2+2项目的讲座和答疑。

 

撰稿:刘娇月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