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4  阅读次数:2534

       6月4日,农生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学习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院特别邀请到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瞿骏教授,为农生院党员师生带来题为“理解五四运动的三个维度”精彩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培主持。

       瞿骏老师从五四运动的关键词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进行解读,深层次的阐释了丰富的内涵。随后,瞿骏老师结合当今形势,分别从三个维度对五四运动进行了具体阐述。一是要理解“五四与传统的关系”;二是要理解“五四与世界的关系”;三是要理解“五四和党的关系”,他还提出要站在“两个一百年”定位下看党的非凡成就。瞿骏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在座的党员展示了五四对于中国社会发展的历史意义和新时代五四精神的内涵,他旁征博引、风趣幽默的阐释为在场师生党员带来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的新认识。

       学院通过举办本次报告,旨在号召学院党员认真学习传承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自觉地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祖国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与时代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