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与上海市林业总站签约共建上海城市生态站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6-19  阅读次数:2911

       6月13日,农业与生物学院与上海市林业总站共建上海城市生态站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在上海市林业总站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周培、副院长陈功友、刘春江教授、殷杉副教授、惠楠副教授,上海市林业总站杨储丰站长、潘士华副站长、韩玉洁科长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双方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下,构建上海城市森林生态系统产学研相结合的研究平台及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基地。周培表示,双方共建实验室要在观测、科研、人才、科普等方面扩大产出成果影响力与突出成果展示度。以国家战略、国家生态区域规划和国民经济发展过程为引领,深入思考生态站的内涵。对于未来双方的合作,杨储丰站长表示,城市生态站的共建将继续推动双方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提高数据成果的显示度,展示林业行业的建设成果,将上海城市生态站联合实验室建设好、运行好、应用好、发展好,为美丽上海生态之城的建设发挥更大的贡献。

       此外,双方围绕“观测点验收、生态站运维、数据应用及成果产出”等四个方面在生态站联席会议上展开汇报及讨论。上海市林业总站就生态站仪器设备情况、金海与崇明观测点验收材料准备情况及生态站建设项目建设及验收筹备事宜进行了汇报。农业与生物学院生态站设备保障与分析测试及数据支持实施方案、生态站数据应用和预期成果产出进行了汇报。陈功友副院长表示,生态站要充分吸收优秀人才,并且立足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向“一流设施、一流人才、一流成果、一流服务”目标迈进,为冲击国家级生态站而努力。刘春江教授在汇报中提出,城市生态站除了向国家林草局提交数据,更重要的是服务于政府决策,服务于居民美好生活的生态问题,为公众提供舒适的休闲游憩环境和科普教育服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