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国农业科学院波尔多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专家Francois Delmotte莅临农生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20  阅读次数:3614

       6月14日上午,法国农业科学院(INRA) 波尔多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ISVV)葡萄园农业生态实验室主任Francois Delmotte研究员受卢江教授邀请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Population genomics of grapevine downy mildew for a sustainable management of grape resistance”的精彩学术报告。

       报告中,Delmotte研究员分享了波尔多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ISVV)在葡萄霜霉病领域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最新研究进展;并与学院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师生解答在葡萄霜霉病研究中遇到的困惑,并提供了植物抗病性研究的新思路:从单菌角度出发进行抗病性研究,能够深刻解析抗病机制。

       报告结束后,Delmotte研究员参观了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实验室、葡萄种质资源育种圃、酿酒车间等,并与卢江教授就双方实验室的合作交流、学生联合培养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Francois Delmotte 个人简介:
       Francois Delmotte博士是INRA(法国农业科学院)波尔多ISVV(Institut des Sciences de la Vigne et du Vin, 葡萄与葡萄酒研究所)研究员、SAVE( Santé et Agroécologie du Vignoble,葡萄园农业生态)实验室主任,担任European Journal of Plant Pathology国际期刊副主编与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健康与安全机构特聘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葡萄霜霉菌种群遗传学与基因组学。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PNAS, New Phytologist, Molecular Ecology, Phytopathology, Heredity, BMC Genomics等国际知名期刊上。

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