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国著名葡萄酒专家、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段长青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07-01  阅读次数:4344

       6月24日,农业与生物学院果树研究室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葡萄与葡萄酒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农业部葡萄酒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段长青教授来我院讲学。

       段长青教授首先将世界葡萄酒风格与中国葡萄酒风格做了对比,从产区、品种等各方面挖掘与塑造中国葡萄酒风格。并从感官风味组学分析、葡萄酒关键香气物质等层次深度阐释了葡萄酒风味物质指纹图谱解析方法。段长青教授对‘北冰红’冰红葡萄酒关键呈香物质鉴定及其来源做了长期、深入的研究,他向在场师生详细阐述了‘北冰红’等优质葡萄酒全产业链风味调控酿造技术固化,并且从整形方式、摘叶管理、行间管理方式等栽培技术提升方面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段长青教授还就分选工艺、冷浸渍工艺、酵母选择、橡木桶选择等酿造工艺为在场师生做了简要介绍。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