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薛红卫院长一行赴中国农科院棉花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08  阅读次数:3792

       7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植科系教授王世平等一行4人赴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所调研交流。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李付广,科技管理处、人事处科技处处长彭军,科技管理处海南科研中心副主任吴建勇等参加座谈交流。

       会上,李付广所长对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棉花所的基本情况。指出近年来棉花所围绕“四个转移”、“三个倾斜”和“两个关注”,针对棉花产业研究进行重点突破,并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并着重介绍了棉花所全国科研基地平台优势以及在中亚多个国家建立的合作模式。

       薛红卫院长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此次调研的内容,指出中国农科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在很多工作上都是一致的,其中在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上,都围绕国家“三农”问题开展了系列实效性工作。希望发挥双方优势,在布局覆盖农业全产业链的精准农业、一带一路示范性建设、农业产业升级、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双方优势,探讨合作意向。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与中国农科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签订细化合作协议,深入推进院所合作。

       调研期间,薛红卫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科技成果展览室。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