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学生项目斩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及2019“海峡杯“两岸大学生创业邀请赛金奖

发布时间:2019-07-17  阅读次数:5207

       2019年7月,农业与生物学院“变废为宝——农业废弃物处理新技术”团队在华东师大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复赛中取得银奖。学生团队再接再厉,在2019年7月14日于上海交大举行的2019“海峡杯”两岸大学生创业邀请赛中获得金奖。

       “变废为宝”团队精心准备材料,从行业背景、项目技术、经济分析、可行性分析及团队成员等方面详尽介绍了“变废为宝”项目,自信准确地回答了复赛时专家评审提出的问题,全面展示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风采,在复赛中与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上海地区高校的项目同台竞技,最终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银奖的好成绩。

       另一方面,在2019“海峡杯”两岸大学生创业邀请赛中,学生团队与来自台湾的新竹清华大学、新竹交通大学、政治大学、成功大学、东华大学、科技大学、淡江大学、中原大学和大陆的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西南大学等12所高校的16支队伍在交大展开角逐,进行项目路演。最终脱颖而出,一举斩获金奖的好成绩。

       在殷杉副教授和周培教授共同指导下,针对长期以来种植业和养殖业的两大困境:种养殖农场主分别处理秸秆和粪便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农场土壤面临土地贫瘠、盐渍化日等问题益突出,学生团队推出一项能就地高效处理农业有机废弃物,有效结合种养殖废弃物,让农场内部养分得到循环利用的新技术。该项目已在部分省市大中型农场应用,取得良好效果,未来将向西部地区进一步推广,为解决农业资源利用、农村环境污染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提供“农生方案”。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