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动物科学博士生党支部赴浙江台州开展党建专项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19-07-15  阅读次数:4997

       7月11至12日,农业与生物学院“把握基本国情,传承强国之志”实践团前往了浙江台州开展党建专项社会实践,此次实践是继五月份动物科学博士生党支部与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党支部、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三方结对共建后的进一步实践交流。

       7月11日下午,三方在浙江台州苏泊尔集团党建会议室进行了党建工作的交流会议。苏泊尔集团党总支副书记张俊法、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科长郑传彬、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魏佳妮以及三方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三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近期的党建工作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党建工作中的亮点与成效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和可执行的做法,大家都希望能在党建、科研、就业等方面进行进一步的合作。

       会议之后,张俊法副书记和魏佳妮老师进行了“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浙江台州苏泊尔集团今后将成为上海交通大学的长期的社会实践基地,随后,魏佳妮代表农业与生物学院向共建单位赠送礼物。

       在会议之前,张俊法还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苏泊尔公司的产品陈列馆以及党建工作展示馆,实践团成员了解了苏泊尔的发展历史、产品创新、党建特色等。

       7月12日上午,实践团成员一行来到了玉环市烈士陵园,玉环烈士陵园建于1959年,主要安葬着解放玉环战斗中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实践团沿着365级台阶,依次参观了毛主席壁雕、墓群、纪念馆、纪念塔等建筑。在庄严的革命烈士陵园里,安然栖息着一排排的革命烈士。这里没有尘世的喧嚣,只有苍翠的松柏傲然挺立,虽然战争已然结束,但他们仍然静静地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继续存在着,守护着这个他们生前梦寐以求的国度。革命烈士的肉体或许早已泯灭,但他们的精神仍一代代地传承着,激励着后人不断奋勇前行!

       通过本次党建专项社会实践,三方在之前三方共建的基础上继续保持了较好的交流,建立了长期稳固的联系。同时学院也希望实践团成员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学术志趣、践行党员责任、砥砺奋斗品格。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