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实践团助力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8  阅读次数:3880

       6月28日,农业与生物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参加了由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主办的“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2019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活动在上海自然博物馆举办,实践团指导老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曹正伟老师带队参加了本次科普活动。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传递正能量,体现出当代交大青年的良好风尚,协助现场工作人员布置会场、搬运物资材料、整理科普资料、安放宣传展板,协助做好会场服务引导、纪念品发放与会场秩序维持工作。

       此外,实践团还分成不同小组,针对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满意程度展开调查。通过线上线下问卷调研,实践团深入了解市民们对农产品质量监管现状的认知程度,认真记录市民们对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关切与建议。活动中,实践团对来往的市民进行科普宣传,介绍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农资安全使用知识,为市民答疑解惑。

       据悉,上海市食药安办、市农业农村委、各区农业农村委等相关单位及农产品生产企业代表和社区居民30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主题日活动。上海交大实践团积极开展都市现代农业智库研究问卷调查,以“调研满意度,宣传新理念”为核心,集中食品科学与工程、资源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学生,协助主办方营造了良好的农产品安全宣传氛围,展现都市现代绿色农业发展理念,结合科学研究与市民互动,为各类消费人群有针对性讲解农产品安全常识、辨析食品安全热点问题,增强了听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撰稿:刘蒴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