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规划点亮未来,人生由你做主”心理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30  阅读次数:3824

       5月28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理咨询中心高级咨询师,加利福尼亚州知名临床心理学家Cynthia Medina 博士在农业与生物学院A楼0-103为大家带来了题为“研究生生涯的有效应对”的心理讲座,讲座由李琳琳主持。

       Cynthia Medina博士从心理健康出发,对研究生生活中会出现的各方面的压力逐一做了解析。如人际关系、时间管理、竞争压力、未来规划、学习科研……Cynthia Medina博士对它们成因,表现以及解决方法都做了详细、充实的讲解。现场做的“压力检测”更是本来就很热烈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在场的同学也通过这个测试了解了自己当前应该怎样缓解压力,缓解哪些方面的压力。

       随后Cynthia Medina博士又综合对比了“Stress”与“Burnout”两个方面的心理问题,通过数据分析,特征比对等方法分析了它们之间的不同与相似,这也让同学们在面临生活压力有了更为科学和有效的解决方法。

       Cynthia Medina博士也在讲座中对研究生如何养成和保持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如何设定未来目标等问题做出了解答,这些方法和策略与前面的“压力应对”相辅相成,共同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生涯发展保驾护航。最后她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详尽解答,对如何避免熬夜,如何规划自己一天的时间这些问题Cynthia博士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

       据悉,Cynthia Medina博士曾在多个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工作近14年,拥有十分专业和丰富的心理咨询经验,擅长于跨文化心理辅导、提高人们应对和克服困难的意识。此次讲座她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心理学盛宴。

撰稿:李小飞
摄影:李小飞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