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诚信助,思源行”分享及倡议签名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7  阅读次数:3944

      5月24日中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在学院B楼104会议室举行“诚信助,思源行”分享及倡议签名活动。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龚强,受助学生代表王伟、柴美云,以及其他全体受助学生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学院辅导员宋睿主持。

       首先,龚强通过回忆个人经历指出,随着国家的不断富裕和强大,针对高校出台的帮扶政策越来越多,进一步介绍了学院的学生资助体系,包括贫困生认定和资助政策等相关内容,最后号召大家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做到经济、学习、就业、生活四个方面的全面

       随后,受助学生代表柴美云、王伟分别结合自己的受助经历及感受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柴美云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科创工作、工作经历和个人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表示没有国家、学校和学院的资助,以及队友和老师的辛勤付出,她不可能取得现在的成绩,进而表达了对国家、学校和学院的感谢,并呼吁大家要常怀感恩之心,饮水思源。

       王伟同学回顾了入校以来的受助过程,分享了他个人的成长经历及感悟,指出成长的背后不仅是家人和朋友的陪伴与支持,更是来自国家和社会的支持。在分享个人参与的公益活动时,他尤其提到参加乡村教师培训的志愿者,表明要为乡村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由王伟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诚信宣言。宣言结束后,在场的全体受助学生参与了“诚信助,思源行”倡议签名活动。

       此次“诚信助,思源行”分享及倡议签名会的举行,使得同学们对“诚信立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的信念。

摄影:潘笛 周淑婕
供稿:彭子君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