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动物科学博士生党支部赴浙江台州开展党建“共行计划”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阅读次数:33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校学指委开展党支部“共行计划”的要求,农业与生物学院动物科学博士生党支部与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党支部和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结对共建。

 

 

       5月24日下午,三方在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党支部书记、办事处主任李益民,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李岩富,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动物科学系副主任杨志彪、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金丽鑫,以及三方成员共34人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李益民主持。

 

 

       会议伊始,李益民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三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党组织的组织架构、人员信息以及党建工作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党建工作中的亮点与成效。三方就开展党建联建、探索实践育人、加强科研合作、对接校地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后,共同签署了“共行计划”,达成结对共建。

 

 

       本次共建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与基层党支部的合作交流。鼓励学生党员结合专业特色,将理论付诸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通过校园基层共建共享,探索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方法和学生党员能力提升渠道,形成共建共赢的新局面。

 

 

       会后,三方共同参观了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及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李益民主任亲自带领大家参观党建活动室。红树林有着“海岸卫士”“消浪先锋”的美誉,办事处党总支通过建立“红树林”党建品牌,以“注入红色灵魂、推进五关建设、服务行政相对人、树立海关新形象”为目标,计法支部党建工作活力,号召党员像“红树林”一样深深扎根海岛,为国把关,倾情服务。

 

 

 

       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李岩富、党总支组织委员林选玉等带领大家参观了苏泊尔公司的产品陈列馆以及党建工作展示馆,深入了解了苏泊尔的发展历史、产品创新、党建特色等。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以“承诺量化行动”“聚才强企行动”“创新攻关行动”“关心关爱行动”“固本强基行动”“回馈社会行动”为载体,号召全体党员亮身份、比贡献、树立先锋形象,增强企业归属感、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在“党员人才工程”的推动下,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这给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供了新的启发。

 

 

       5月25日上午,农生学院动物科学博士生支部党员在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党支部组织委员、业务二科副科长郑传彬的带领下,前往大麦屿港区参观对台直航旅检和对台直航码头。大麦屿港区位于玉环半岛的西海岸,是台州港的南大门。优良的港口发展条件,是大麦屿港区最为重要的特色。在这里学生党员们了解了旅检的相关内容,例如出入境人身卫生检疫、动植物检疫和商品检验等。此外,大家认识到,对台直航为两岸人员和货物往来提供了更多便利,实现了“旅客+集装箱+小汽车”的同步运输,大幅降低经济和时间成本,最大程度地对接和推广浙台丰富的旅游资源,方便台湾产品短时间、大批量通关上岸。

 

 

       下午,学生党员一行在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业务二科何辉的陪同下,来到台州市玉环县坎门女子民兵哨所。被誉为“东海第一哨”的坎门“英雄基干民兵营”女子民兵哨所建立于1990年,位于坎门制高点狗仔尾山。女民兵们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维护营旗光彩,在平凡岗位上忠实践行着军人的核心价值观。

 

 

       随后,学生党员们赴椒江参观一江岛登陆战纪念馆。纪念馆于2005年1月18日正式开馆,主要陈列关于一江山岛战役的图文、实物等资料。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党员们了解到,一江山岛战役是在华东军区参谋长张爱萍的统一指挥下,解放军首次陆、海、空三军的协同作战。跟随着讲解员的介绍,紧张刺激的战役画面浮现在大家的眼前,数百名英雄烈士用生命换来了战争的胜利。大家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党员,更应严格要求自己,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5月26日上午,学生党员们在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党支部副书记任剑平、党支部宣传委员蒋鹏程的陪同下参观了吴子熊玻璃艺术馆。该馆是我国第一家玻璃雕刻艺术馆,由著名工艺美术大师吴子熊创办。吴子熊先生亲自演示了玻璃雕刻的工序,并现场雕刻海鸥玻璃杯为本次共建活动留念。吴子熊指出,海鸥寓意着展翅飞翔,前程似锦。他告诫同学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是国家之魂,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作为年轻的学生党员,一定要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吴子熊钢琴伴奏、所有党员合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中,此次“共行计划”系列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三方共建活动,大家能更直观、更深刻、更全面地了解党的历史、我国先辈们的不懈努力以及基层党员群众的辛苦付出。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终生。

       据悉,“共行计划”是在上海交通大学学指委领导下推出的党建品牌项目,坚持“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校地联动”的原则,扎实开展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构建多方受益、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以党建引领双方发展的深度合作,促进学院学生价值引领工作,实现校地共贏。

 

撰稿:李明、丁金梅

摄影:徐珂、张蕾、韩铖潇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