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学院退休党总支参观广富林文化遗址

发布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2511

       5月15日,农业与生物学院退休党总支50余人,在沈明泉书记带领下,在松江参观了被称为“上海之根”的广富林文化遗址。

 

     

       上午9时许,退休党总支一行50余人由正南门朱雀门入园。一路亭、台、楼、阁、牌坊、小桥流水、绿化景观、平展的道路,扑面而来。“漂浮”在水面上的红色斜屋顶犹如中式水上“金字塔"。四万多平方米的博物馆主体结构位于水面之下。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进入博物馆参观,映入眼帘的是“上海之根海派之源”八个大字,6000年的历史缩影在此成为连贯古今的时空隧道。先民们的劳作,生息繁衍,生产力的发展,城市的兴起演进,人的文明进步,林林总总,无不深深地印入参观者的脑际。当今上海的基础正是由此而奠定的,中华民族五千多年历史画卷由此可见辉煌的一笔。观赏地下博物馆之后,老同志们又回到地面参观。巨大的骨针雕塑,殿宇建筑,石雕木雕砖雕融为一体的精美物件,巨幅图文展示,都吸引着参观者的眼球。广富林表述的上海历史,使老同志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历史教育和文化陶。当代人对广富林的历史再现表达艺术,则使老同志们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美学洗礼。这些对于进入新时代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们,都是十分珍贵的鼓舞和力量。

 

撰稿:王信泰      摄影:张晓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