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农生院举办“讴歌祖国华诞,再展时代新篇”教职工歌咏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12  阅读次数:2772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乐章。5月10日,“讴歌祖国华诞,再展时代新篇”农生院教职工歌咏比赛在学院报告厅举行。

 

 

       活动由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主办、院工会承办,活动得到了校工会、妇委、学院等部门的经费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和副主席罗莹亲临现场为大家加油助威。农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谢立平、副书记龚强、副院长刘志诚、左开井等院领导参加了活动并参与合唱。比赛由院青年教师张青和惠楠主持。

 

     

       于朝阳主席代表校工会进行了热情洋溢地致辞,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良好祝愿,并建议将活动纳入校第四届艺术节“7大活动”之一。

 

       

       来自学院的8个教工党支部组成了7支合唱队伍(新农村研究院第一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参赛),活动获得了全院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共有180余人参与歌咏比赛,场面盛大喜庆。

       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以一曲优雅、深情的《映山红》拉开了比赛的序幕。随后各支部以饱满地激情演唱了《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团结就是力量》、《我们走在大路上》、《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大中国》、《万泉河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在希望的田野上》等脍炙人口的曲目,让农生人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也提醒着农生人时刻铭记那硝烟弥漫的年代。

 

 

       比赛由院领导和各支部书记组成的评委团进行打分,在工作人员统计评分过程中,全体教职工集体起立,在孙小芬老师的带领下齐声高歌《歌唱祖国》,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农生人用热情洋溢的歌声为建国70周年献礼的同时,体现了农生人再展时代新篇的精神和决心!

 

 

       谢立平主席宣布了比赛结果: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党支部荣获一等奖,机关党支部和动物科学系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园艺学科党支部、资源环境系党支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获得三等奖。比赛进行了隆重的颁讲仪式。

       最后谢主席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各支部为此次比赛活动付出了辛勤地准备,在比赛中均展现了支部风貌,可圈可点,最后的比赛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交流,享受了过程,享受了快乐,为即将到来的60周年院庆进行了到位的热身。

 

     

       回忆烽火历程,感受岁月如诗;同绘山河锦绣,唱响祖国颂歌。此次“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庆学院60周年华诞”,歌咏比赛活动圆满成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农生院再创辉煌!

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会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