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青浦教授工作站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10  阅读次数:3507

       5月9日,上海交通大学青浦教授工作站成立专题会议暨签约仪式在青浦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举行。青浦教授工作站由青浦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立平,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蔡保松,青浦区农业农村委主任谢辉、副主任石俊峰,青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凌雪庆等领导出席,会议由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朱雪生主持,相关教授专家以及龙头企业、合作社代表出席会议。

 

 

       青浦教授工作站成立后,将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的优化、农业农村人才培育以及当地农业产业兴旺、农村生态宜居、农民生活富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青浦区农业农村委主任谢辉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表示,教授工作站是智慧和科技服务农业农村的创新,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青浦教授工作站要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结合青浦农业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制定务实科学的科技支农兴农目标任务,通过双方紧密合作,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青浦区农业农村委主任谢辉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立平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作了简要介绍,她表示非常期待此次与青浦区农业农村委员会的合作,农业与生物学院也会全力以赴,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支持青浦教授工作站的工作,为青浦的“三农”工作当好帮手和好参谋。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立平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介绍青浦教授工作站筹建情况

 

谢辉同志与谢立平同志为“青浦教授工作站”揭牌

 

       青浦教授工作站首席专家由上海交通大学曹林奎教授担任,常务专家由上海交通大学邱卫国副教授和青浦区农技推广中心蒋其根研究员担任;驻站专家组由双方相关技术专家联合组成。

 

曹林奎教授介绍2019-2021年教授工作站发展设想及今年工作计划

 

       青浦教授工作站未来将在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农业农村培训:上海交通大学配合青浦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对区域内的农业技术人员、新型职业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农村实用人才等开展常态化培训。二是农业技术推广:上海交通大学围绕青浦区农业产业发展需求,研发新品种,集成新技术,探索新模式,形成一批先进适用的农业科技成果,联合当地农技推广机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开展示范展示。同时参与青浦区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促进农业科研成果和实用技术在当地快速转化应用。三是示范基地建设:上海交通大学利用在农业领域的人才和科研优势,向青浦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提供技术支撑,并根据互惠、互利的原则,分享农业科研成果,共建农业示范基地。四是课题合作申报:针对青浦区“三农”发展瓶颈,双方组织人员联合申报课题,共同攻关。五是农业农村规划与咨询:上海交通大学针对青浦区农业农村建设目标与需求,编制农业农村规划和提供决策咨询,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