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不忘初心向党,缅怀革命先烈”——农生学院携手机动学院团支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阅读次数:373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3月24日上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团委书记熊峰、农业与生物学院B1815093班团支部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工程专业B180209C班团支部中20余名团员,共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向党,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主要分为团旗下的演讲和入团宣誓、寄语团员、齐唱团歌以及参观龙华烈士纪念馆四个部分。在活动中同学们体会到作为一名团员的责任与光荣,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烈士们英勇奉献精神。

       上午9时,一行人来到了烈士陵园。走进陵园,周围气氛顿时庄严起来,令人肃然起敬。顺着小路往里走,落入眼前的是一块纪念碑,上面是江泽民同志提的“丹心碧血为人民”,表达了对烈士们深深地敬意。

 

 

       在纪念碑前,共青团员陈诗杰向大家进行了团旗下的演讲,他呼吁在场团员要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

       在热烈激昂的演讲后,陈诗杰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

       农生团委书记熊峰老师对团员们进行了寄语。他鼓励各位青年团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新时代的开拓者,要有责任与担当,锐意进取,一往无前,做一名有抱负的交大人!

       最后,同学们走进烈士陵园纪念馆。在解说员一路细致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很多烈士们的生平事迹,对于先烈们英勇献身的精神大为感动和钦佩。虽然烈士们已经离开了,但是烈士们的精神永存。在真切感受革命先烈英雄气概的同时,青年学生们也要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和意志,立足本职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主题团日使同学们受到革命烈士精神的濡染和熏陶,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同学们要以先烈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继承英雄业绩,个人利益服从国家和集体利益,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撰稿人:潘承慧

摄影:马冠群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