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青春雷锋行,志愿暖人心——农业与生物学院青志队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30  阅读次数:3430

       三月情,雷锋行。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农生院青志队开展了校植物园讲解、60周年院庆植树、天阶公益辅导以及动物园公益讲解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春风十里,“雷力锋行”——志愿者们来到美丽的校植物园开展讲解志愿者服务。在志愿者的带领和生动讲解之下,游客不仅能够欣赏到多种多样漂亮的植物,还能够了解到相关植物知识,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20日,为使同学们更加关注绿色、关注环保,青志队举办了植树活动。各位同学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挥舞铁锹翻新土,扶植新苗列成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此次活动不但让同学们亲身体验植树的快乐,亲身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而且在60周年院庆之际为学院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心怀奉献,践行责任——天阶公益辅导以及动物园公益讲解等一系列青志队长期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也正在陆续开展。天阶公益辅导旨在课后辅导农民工子女,帮助他们更好适应城市生活。动物园志愿者活动主要包括劝阻投喂以及科普车讲解活动。一系列的长期活动能够使得雷锋奉献精神常态化,长期化。

 

 

       雷锋同志曾经说:“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需要从点滴做起,要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将志愿服务浸润每个角落,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让雷锋精神绽放新时代的光芒!

 

撰稿人:杨亮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