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毕业生就业分享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2  阅读次数:4033

       2019年3月18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分享会,学工办就业负责教师朱勇老师及五名优秀的2019届毕业生出席本次会议,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郝鑫宇主持会议。

 

 

       首先,朱勇老师简要介绍2019届就业形势,并对参会的优秀毕业生们进行简要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听取毕业生的优秀经验,补足自身短板,以便应对越发严峻的就业趋势。

       接下来,五位优秀毕业生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分享。许智涵同学就业于普联技术有限公司,他为大家详细分析了跨专业就业的行业及岗位选择。他强调公司与个人的双向选择,同时鼓励同学们多深入了解就业岗位,根据社会发展需求进行自我发展,劝告同学们抓紧行动起来。

       之后,签约了上海市长宁区学而思进修学校的周晓彤同学,就整个学而思面试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向同学们展示了目前培训行业老师的工作现状。

 

 

       随后,已被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录用的胡浩同学简明扼要的介绍了自己当时的转行背景和心路历程,并以华为为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面试环节的一些面试技巧,提醒同学们要尽可能了解自己目标公司及竞争优势,为自己能顺利赢得心仪offer做足充分的准备。

 

 

       接下来,选择回到家乡贵阳担任中学教师的刘云霞同学,结合自身心路历程,以深入浅出的人生观,鼓励同学们回家乡发展,更大地发挥个人价值。此外,她告诫同学们作为学生要先完成学习这个第一要务,并立足实验研究,早日完成既定学习计划,以获得充足的时间进行选择。

       最后,就业于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的王月同学以朴素的语言告知同学们,职业不分高低,只要能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奉献就能充分实现个人价值。随后,他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自己选调生的心路历程,并向大家建议,迷茫期要多寻求相关老师的帮助。

 

 

       此次毕业生就业分享会的主要目的是通过优秀同学的分享,让同学们获取更多的就业信息,为即将面临的就业提前做好准备。到场同学与分享的师兄师姐们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均获得了满满的干货,两个多小时的分享会圆满完成。

 

 

摄影:宋睿

撰稿:鲁飞凤 高珊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