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公告

2019年农业与生物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考试安排(更新)

发布时间:2019-03-21  阅读次数:5205

一、材料准备

以下材料,考生需在面试开始之前,上交给面试组秘书,供面试组专家参考(如之前已经提交给秘书可以不用重复提交。):

1)个人简历1份。

2)本科成绩大表(复印件);

3)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

4)奖励证书等(复印件);

5)其他想要提交给面试专家组参考的材料(复印件)。

二、复试安排

1、报到:3月22日(星期五)上午9报到,地点:农生学院B楼(创新楼)104

请将纸质版调剂申请表签名并提交教务老师!

2、专业素质与能力测试(笔试,100分)

时间:3月22日 上午9:30-11:3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   农生学院B楼(创新楼)104室   

测试科目:专业知识综合:

3、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面试,80分)

(一)地点及分组安排如下:

a) 畜牧学

复试地点:农生学院A楼0-103;  复试时间:3月22日 下午13:30开

b) 农业硕士: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农艺与种业(专项)

复试地点:农生学院B楼237      复试时间:下午13:00开始

(二)内容:

1). 外语口语交流能力(20分)

用外语做自我介绍,同时,面试教师与考生进行外语交流。最后,考生朗读500~600个英文字符的短文,并翻译成中文。

2). 综合素质与能力(60分)

(1) 专业素质和能力(20分)

考察考生在本科阶段成绩、在班级排名、学习课程的广度等。考察考生综合性、扩展性的专业知识,对专业技术问题的分析能力和解决能力考核。

(2) 科研能力、潜力(20分)

考察学生在校期间参加校内和校外的科技创新活动情况,发表论文等情况,并根据其科研内容,展开讨论,以此考察学生的对问题的理解能力和动手能力;毕业论文(设计)内容、难度等。

(3) 综合素质和能力(20分)

考生综合表现。包括表现、表达、综合分析能力等;社会工作能力、合作精神、身体健康状况等;计算机能力;特长、获奖等。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