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公告

2019年农业与生物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办法

发布时间:2019-03-20  阅读次数:6272

一、根据我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具体情况,我院将对畜牧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农艺与种业专业开放调剂,申请调剂需满足以下条件:

1. 申请者初试成绩应达到所报第一志愿学科(专业)我院公布的复试分数线标准并且满足申请调剂学科的复试分数线。

2. 畜牧学接受第一志愿报考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考生调剂;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接受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园艺专业的考生调剂。农艺与种业(专项)调剂要求及英语要求详见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双硕士项目招生调剂复试公告

申请流程:

1. 申请调剂复试的考生应于即日起至2019年3月21日中午12:00前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调剂,同时也需要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报名系统里报名。未在该系统报名的调剂无效。并将本人填写完整的《调剂申请表》(附件1)邮件发送至agjwc2@sjtu.edu.cn。复试当天提交申请表纸质版

2. 初审通过的调剂考生名单将于2019年3月21日17:00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网站平台公布。同时,建议申请调剂的考生务必保持联系电话畅通,以便我们能够及时通知到您参加调剂复试。咨询电话:021-34205835 刘老师

3. 录取原则:根据初试成绩+调剂复试成绩综合总成绩排名,由高到低录取,额满为止。(复试成绩小与120分不予以录取)

 

二、复试安排

1、报到:3月22日(星期五)上午8:45报到,地点:农生学院大楼0-103

2、专业素质与能力测试(笔试,100分)

时间:3月22日 上午9:00-12:00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   农生学院大楼A楼0-103   

测试科目:专业知识综合:

3、综合素质与能力测试(面试,80分)

(一)地点及分组安排如下:

       (a) 畜牧学

             复试地点:农生学院大楼0-103;     复试时间:3月22日 下午13:30开始

       (b) 农业硕士: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农艺与种业(专项)

复试地点:农生学院大楼地点待定      复试时间:下午13:30开始

(二)内容:

 1). 外语口语交流能力(20分)

用外语做自我介绍,同时,面试教师与考生进行外语交流。最后,考生朗读500~600个英文字符的短文,并翻译成中文。

2). 综合素质与能力(60分)

(1) 专业素质和能力(20分)

考察考生在本科阶段成绩、在班级排名、学习课程的广度等。考察考生综合性、扩展性的专业知识,对专业技术问题的分析能力和解决能力考核。

(2) 科研能力、潜力(20分)

考察学生在校期间参加校内和校外的科技创新活动情况,发表论文等情况,并根据其科研内容,展开讨论,以此考察学生的对问题的理解能力和动手能力;毕业论文(设计)内容、难度等。

(3) 综合素质和能力(20分)

考生综合表现。包括表现、表达、综合分析能力等;社会工作能力、合作精神、身体健康状况等;计算机能力;特长、获奖等。

 

附件1: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申请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