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日本立命馆大学教授代表团莅临农生学院进行产学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19  阅读次数:3032

       3月17日下午,日本立命馆大学教授代表团应邀到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产学研工作暨学术交流活动。农业与生物学院果树学王世平教授、蔬菜学蔡润教授、水环境治理谢强博士、数字农业章竟瑾博士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双方在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提升产学研工作的国际化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国家葡萄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学会葡萄分会副会长、上海市园艺学会副理事长王世平教授首先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果树课题组的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南方(上海)根域限制下柑橘有机栽培的研究成果,以及柑橘果实发育关键时期土壤水势阈值研究及篱笆式高光效树形结构的生产应用,引起了日本专家的极大兴趣。

 

 

       谢强博士以《Our Works on Water Pollutants Adsorbents and Ecological Engineering》为题展示了我校水环境修复课题组的研究进展。课题组针对我国河流和湖泊广泛存在的大范围、低污染浓度和富营养问题,开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项水污染处理技术。立命馆大学理工学部教授、环境学带头人神子直之教授对谢强博士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表示高度的认可和赞同。

 

 

       章竞瑾博士以《Leafy vegetable quality regulation in factory production》为题介绍了植物环境信息学与融合、温室微生态与植物环境信息化、表型与机器视觉、植物生理与生长模型、农业智能设备与技术进行了展示。立命馆大学食品管理学部新山阳子教授与章博士深入探讨了在上海(大都市)工厂化和智能技术、精准农业的实施效益问题及技术安全问题,认为该研究为解决大都市,如东京农业智能产品供给问题提供了重要参考价值。

 

 

 

       此外,在双方结束热烈的讨论交流后,与会专家参观了农业与生物学院果树根域限制栽培试验示范基地。立命馆大学教授代表神子直之与我院教授代表王世平互赠纪念品,祝愿两校的产学研交流能进一步深化。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